close

其實以前我都沒有記帳的習慣,因為要買東西前我都會思考著,這樣東西對我來說有沒有必要。
我很少衝動購物,大多數的東西都是真的有必要才買的。
一直到認識我老公才開始有記帳的習慣。

他常常都說錢花光了
沒錢
甚至要跟公司預支薪水
那個時候雖然我們還沒結婚他只是我男朋友而已,但是怎麼看都不會想跟這樣的人結婚
毫無金錢觀念,他不是不上班喔,他很認真上班,他甚至因為錢都花玩了還兼了好幾份差
早上早餐店,中午當健身教練,晚上還到夜市去兼差
這樣認真上班的人卻常常說沒有錢,我很納悶,到底錢都去哪裡了。
雖然交往的時候大部分出去吃東西都是他付錢(這點我很抱歉,沒有當個AA制的好女人)
但是我們也都沒吃甚麼山珍海味,每餐也都控制再100-280左右,一個禮拜也才見兩天,他的正職薪水+兼差少說也有4.5萬
真的喊沒錢太蝦了
我的朋友都告訴我,這種男人不值得託付終身阿!
你看看他,連錢花到哪都不知道,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啊?(會不會是他私底下有其他需求和花費?)

我這個人也是比較白目一點我就告訴我老公(當時的男友),你就實話實說吧
你的錢到底都花去哪裡了,你是不是外面有其他女人了?沒道理花錢花這麼快阿

挖...
他聽到火都來了
他表示他超忠臣,出去我的所有花費都是他再付,吃飯錢也都是他再付,我居然講這種話。

我拿出了我的必殺技CWMoney APP(記帳APP)
我說,你少在那邊先生氣,我沒有說錯好嗎
你看看我的紀錄,自從你整天說沒錢還跟老闆預支薪水後,我就開始有記帳的習慣,不是記我的帳是你的。
我也知道出門都是你再花費的,但是我們出去花費的金額根本沒有那麼大啊。

他楞了一下,雖然還是很生氣,但是為了讓我閉嘴,他也下載同款APP
開始了他的記帳習慣


後來他給我看他記帳的紀錄,除了跟我出去平常跟朋友吃喝玩樂的開銷也不小
也時常看到一些模型玩具就再蝦皮瘋狂下單

也會搶限量版球鞋
因為這款APP讓我知道他有不少不必要花費
我也告訴他 你先記著
下個月你再來看,你跟我說看看那些是必要的花費
不是要數落你那裡不是,是要正視自己的問題

現在結婚5年了,我們還是都有記帳的習慣,雖然他不必要的花費還是很多,但買的模型少了,也不買限量版球鞋了,就算我們出去吃飯偶爾貴一些,每個月也都還會剩下一兩萬。
今年目標,我們可以拿那一兩萬去投資,希望在40歲,我老公可以開一間義大利麵餐廳,我也可以順利升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錢 省錢 存錢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dog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